close

11173096693_e76d186cab_k  

孕期,最不舒服的莫過於前3個月跟後2個月了。

有些人很lucky整個孕期都好好很順利

而我

前3個月的痛苦時期

實在還是心有餘悸呀!

連我這個脾氣好好小姐,都會發怒

所以可想而知,我當時是多麼的不舒服吧!

對我來說這真是非常身心疲累的過程。(拭淚)

 

孕期不適第一章【孕吐】

孕吐相信大家不陌生

就是吐!但是也沒這麼簡單。

有些人一定想說,阿吐完不就好了

是呀!我當時也這麼想!

不過,我是想吐吐不出來,一直作嘔呀!

就因為吐不出來,所以那種噁心感覺就一直都在

走一走就想吐,聞到怪味道就想吐,應該是說隨時都想吐啦!!

 

對策:這個我覺得是無解,上網爬了一堆文,結果對我還是沒有用

我連喝水都覺得想吐!走進廚房也要吐!吐不完!

大家只說:「這時間過了就好了!撐一下!」

我記得我唯一能吃下的東西只有『番茄包蜜餞』←夜市賣的那種。

不過真的如果太嚴重要去看醫生唷!

 

孕期不適第二章【頭昏腦脹】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,整個就很難過

但那種不舒服的感覺,就不像是感冒

所以我也沒去求診

就一種頭脹脹就很煩躁的感覺

然後很不舒服,真的!!

 

對策:這個我也不知道怎麼辦,因此而在家大哭崩潰好幾次。

最後我是覺得就是好好休息,或是說靜坐聽聽音樂放鬆心情(儘量)。

 

孕期不適第三章【脹氣、便祕】

說真的我快被這兩個搞瘋了

我人生第一次感到這麼脹氣不舒服

喝再多水還是便秘,因為孕吐的關係

我很多東西都吃不下

所以最後還是找了脹氣膏暫時緩解我的不舒服

但是便祕還是無解 我又不敢亂吃藥

 

對策:多走走散步是有效的,不過因為當時被搞到真的沒什麼力氣

所以要出去走走還是要老公陪伴比較好唷!

另外真的很嚴重,就請你的婦產科醫生開個藥之類的,畢竟醫生最懂哪些藥物是對孕婦是安全的。

脹氣膏也可以試試,我是直接擦在肚子上(沒有按摩,我怕我亂按會引起宮縮)。

這些還是要請教醫生比較好唷!千萬不要亂買藥吃呀!

 

孕期不適第四章【莫名的腰痛】

這腰痛大概是在我2個多月時出現的

起床痛、彎腰痛、咳嗽更痛

真的是苦了我了

 

對策:這個之後我是去上孕婦瑜珈課才有好一點

中間我是有去給中醫看,看來好像是我以前受過傷

所以是懷孕引發出來的,這個就要後面慢慢調了。

因為起床會腰劇痛,所以就請老公幫忙扶起來囉。

 

孕期不適第五章【聞到怪味就強迫症】

懷孕初期的三個月

明明家裡就沒有什麼味道

我卻一直覺得有我討厭的氣味

所以我就買了芳香劑

結果一買開了聞了又覺得噁

前前後後換了三四個不同味道的芳香劑

 

還有莫名被我討厭的洗碗精

洗碗精表示:

8cf65cf6-3847-4606-af82-cef78e6e16e1  

本來剛搬進家裡買的一個洗碗精

剛買並不覺得他有什麼特別的味道

一直到我懷孕後,我只要聞到這牌洗碗精的味道

就會作嘔想吐,並且情緒煩躁發怒

所以我就換了比較能接受的x熊洗碗精

 

對策:這個強迫症就無解了,最後哪種芳香劑都沒用,乾脆都不放。

這就是繼續忍受三個月我覺得不悅的氣味了。

 

孕期不適第六章【胃酸逆流、火燒心】

難受真的難受

你可以想像每天都要火燒心一次嗎?

而且睡覺還這樣

所以有時半夜都睡不著

 

對策:睡前液體流質東西少喝,吃完東西不要馬上躺下。

或是吃蘇打餅乾也可。

 

因為這些不適,我請了兩個禮拜的安胎假,在家休息。

真的是影響到我上班,不免強自己真的要好好休息。

在我身上是有遇到這些情況,當然還有其他的,大家可以分享這些甘苦談唷!

為了寶寶跟自己的身體,懷孕這件事是辛苦的,各位孕媽咪們一起加油!

 

 

喜歡我的文章,可以幫忙推推唷!

另外我有粉絲專頁,天天更新。

歡迎大家來按讚!!

噗小妞's Life story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
arrow
arrow

   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