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0069  

自從溫刀噗頭家開始會翻身的時候我就開始有考慮買地墊了

一開始我是先買很多媽媽推薦的韓國帕龍地墊

帕龍有分PE跟PCV材質的

  我蔓葆帕龍都是買PE材質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Q:PE跟PCV材質差在哪?

PE材質類似泡棉、PCV材質類似像記憶墊

後者較前者柔軟

我會買PE材質是因為比較啦!!

 

比尺寸

DSC00061  

先介紹韓國的帕龍PARKLON地墊150*200(長寬)

這是真的很大,大概位置只能擺神桌前的空地或客廳勉強塞

如果要放我們房間的話是擺不下去的

不過,是可以做裁切的~因為我捨不得裁切所以就只好先偶爾拿出來一下

不用就捲起來,還好他不重

 

DSC00055  

蔓葆則是大巧拼,每塊拼接墊尺寸:60cmx60cm=120cmx180cm(這樣拚的話)

一組是六片,我買兩組,他有兩面樣式喔!!

這是我房間床後的小空間放蔓葆剛剛好

如果是帕龍就太大了

 

DSC00060  

因為噗頭家常常玩一玩就愛親地板(跌跤)

所以巧拼的好處就是可以在床邊做緩衝

我試跌過了,還真的有緩衝耶~(不痛不痛~)

 

DSC00056  

這是蔓葆的另一面,前一張應該試算背面

這是正面,主題叫"開心農場",可愛吧!!

我把這個擺在隔壁當他遊戲室玩

不過,這傢伙玩一玩就爬出來了

ps.如果想把爬行墊當限制寶寶的爬行區域是不可能的

 

比厚度

地墊比較圖  

蔓葆這款號稱2cm,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量卻是1.5cm

不過在這看來是蔓葆厚度勝出啦!!

但我兩款都親自跌過,都是有緩衝不會痛唷~

 

表面材質

DSC00073  

韓國帕龍Parklon

特殊壓紋防滑設計

是真的很防滑,我在上面爬過,但是有種說不出的好像黏黏怪怪的感覺。

但又不是那種黏的感覺,就是很防滑啦~

 

DSC00058  

蔓葆

雙面皆為彩色亞光麻面CPP壓膜

 個人倒比較喜歡這個的觸感,爬起來比較舒適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這兩款表面都比一般EVA材質好清理,用布擦一擦就乾淨了。

那我們來比較兩款優缺點

優點

表面容易清潔

無臭無味無毒

防滑、防水、防潮

環保PE材質

經過檢驗合格

 

地墊比較  

以上個人整理僅供參考

 

------------總結----------

 

小空間的比較適合蔓葆

如果家裡大一點的帕龍是很適合的

不管那種,我覺得都很好用而且價格千元有找

算蠻划算的,因為一般EVA材質的那種巧拼有種臭味我就不喜歡

給有預算但又不想買到太貴的爸媽們參考唷!!

 以上為不專業整理心得

 

 

 <<延伸閱讀>>

【育兒】體驗好物。輕巧攜帶。小獅王辛巴拋棄式雙層奶粉袋 

【育兒】8m噗噗的副食品戰爭。瀚克寶寶副食品廚房。上班族媽咪。忙碌媽咪的福音 

【育兒好物】奶瓶刷推薦。360度矽膠奶瓶刷。mammyshop 媽咪小站 

【育兒】噗噗的副食品戰爭。JellyMom多功能組合式幫寶椅 

【育兒】母乳哺育。甘苦談。迷思大破解。 

【體驗】月月都有超值驚喜盒。butybox。寵愛媽咪寶貝盒 

 

喜歡我的文章,可以幫忙推推或分享唷!

另外我有粉絲專頁,天天更新。

歡迎大家來按讚!!

噗小妞's Life story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 


arrow
arrow

   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